夏洛克的克

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
【伪装者】【天台】一封信

王天风老师是伪装者中除去明家人外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,正如明台所说的那样“我的老师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”因为看到所以敬佩。疯子并不是失去理智的人,而是除了理智其他一切都丢失的人,然而王天风并非丢失了其余的一切,所以这个角色走向死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台:
         明台,或许在这么多事情之后我该对你说一声对不起,但你今日拿起写封信时,恐怕我已不在人世。那么就看完我为数不多写下的几句话吧。
        若换作我在世之时“对不起”三字怕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会说出的话,况且你是我的学生我更不会如此。于我来说,国难当头,每一个人都命不由己,随时都要做好为其奔赴送命的准备。军营,说好听一点是培养优秀战士特工的地方,说不好听的,就是在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变成武器,送上战场,每一个人的宿命都是为国而死,不过我们死的有价值些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认识我的人都叫我“疯子”,可有谁一生下来便是如此呢。我也有一颗心,这心里盛满了滚烫的血液,不过是我们这片土地每踏上一个侵略者,它便被针刺一下,日积月累,它早已千疮百孔…
         我曾对你说过,在这个军营,我送走一个又一个学生。我还记得他们的模样,生机勃勃的喊着“老师”。世事变迁,我还活着,他们中有的却早已埋尸荒冢。唉…可你问我后悔吗,我仍旧会说不。人这一辈子到死不过一抔黄土,能将这滚烫的血液洒向大地,我心之所向!
         可明台,我却终究不愿你如此的。打从一开始,你就是死间计划最合适的人选。或许一开始我只是为了气你那大哥无意提及,不过后来我才知原来那毒蛇与竹叶青背后竟藏着一只蝎,不显山露水,却能伤人于无形,或许从那时起,死间计划的执行者就变成了你,你大哥聪明了一辈子,终究在这件事情上失测了…
         明台,你太过耀眼,正如阳光,你见不得黑暗污秽的东西,然而处在这样的乱世,污秽随处可见,不过隐匿在黑暗之中罢了。我常常训诫你们不要相信任何人。因为在这个世界上,你要做的仅你一人懂,除死人之外,你怎能确定的了今天站在你身旁的明天不会站在你对面以枪相指呢。但你偏偏不信,你所看到的世界是洁净的,你希望能将光带到所去的每一个地方。可要知道,黑暗中待的再久的人也是渴望光的,而我隐在暗处仅瞥见一丝光亮已然发觉大事不妙。
        一直处于黑暗之中并不难熬,可一旦得到一丝阳光,再回到黑暗之中怕就不再那么容易了…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我无法绝对理智了,所以最后死间计划送走的人是我。明台,或许从在飞机上我主动接近你的那刻开始我就不再是从前的疯子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这辈子于你大哥明吵实则惺惺相惜,于你阿诚哥则十分欣赏,唯独你,怕是一言难尽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0)
©夏洛克的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