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洛克的克

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而为声,目遇之而成色,而吾与子之所共适。

【梅林传奇】【亚梅】矛与盾

卡梅伦特王国里有一位铁匠,他擅长打造武器,锻造的兵器深受勇士们的喜爱。
这个铁匠有一柄剑名叫亚瑟,他自称这柄剑是天下最锋利的剑,削铁如泥,无人能够抵挡它的威力。
而同时他还拥有一个盾名叫梅林,他又称这盾是天下最为坚固的盾,它能够抵挡得住一切武器的攻击。
于是有人嬉笑着问他“师傅,你说你的剑锋利没有东西能够抵挡,又说你的盾坚固到可以抵挡一切攻击,那用你的剑击你的盾,它俩哪一个更厉害呢?”
铁匠淡淡的看了询问人一眼,答道“我的剑不为攻击我的盾而生,虽剑为攻击,盾为防御,但它俩自造出起即如影随形,剑护盾,盾保剑,为此方可发挥两者最大功力,且一荣俱荣一损俱损,剑亡盾毁,盾裂剑碎,所以你的问题无解”说罢,铁匠细细摩挲着那柄锋利的宝剑,不再视来人。
询问人自知功力尚浅,悻悻而走。



(讲真,其实有隐藏线的,如果看出来算缘分吧,看不出来也没啥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2)
©夏洛克的克 | Powered by LOFTER